花井绘绘

   

【安文逸生贺/00:00】床底的朋友你好吗!

#我安生日快乐!!

 

安文逸有点脑壳疼。

最近他家经常受到老鼠的光临。尤其是晚上,他躺在床上就能听到门外有爪子挠门的声音。

上班族的生活是非常充实的,自从上周搬家后他就一直没时间收拾过他的屋子。安文逸看着堆满纸箱和文件的房间,深深叹了口气。这几天小区不知道为什么老鼠特别多,即使他家在七楼也逃不过夜间访客的光临,不仅随意排泄,还偷吃他的零食,他甚至亲眼目睹了一只黑不溜秋的不速之客是怎么在他眼皮底下跑进他家目标明确地上茶几抱着花生逃跑的,行为实在恶劣。

忍无可忍的安文逸买了几个捕鼠笼和粘纸搁在阳台,一开始的确奏效,抓住了几只后慢慢的就没有怎么来了,安文逸还专门空了一个下午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他本以为终于能放松几天了,但前两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床下有什么东西在轻轻挠纸箱。安文逸躺在床上屏住呼吸一动不动,他想听听还有什么动静。果不其然,仿佛确定了安全之后床下又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安文逸猛地一敲床板,把下面那个小东西吓得一个脚滑。

安文逸忍不住噗地笑出声,他突然来了兴致,再次安静地保持不动,等着下面再次传来反应。不一会就听到小爪子试探性地轻轻在纸箱上划了一下,见上面没反应,它又开始愉快地刷刷刷磨爪子。安文逸恶作剧地又敲了下床板,吓得床下又是一个脚滑,瞬间噤声,一晚上都没发出动静。

说来奇怪,这只老鼠好像就打算定居在床底了,安文逸一次都没看见他出来过,可是床底下又没有吃的。安文逸有点好奇,他也有想过要不干脆把床底翻一遍把它赶出来,但每次打算干的时候想想又算了。

我看你能躲到什么时候。

于是那天起安文逸的晚上多了一项活动,他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会先等一会,要是床下没动静他就敲敲床板打个招呼,偶尔也能得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回应。

说起来安文逸自己也觉得挺有意思的。可能是一个人住久了多少有点寂寞,他还真没想过他的夜间伴侣会是一个不愿意露面的小老鼠,有时候晚上他自言自语,床下也会回应他。

“今年也快结束了啊,年底忙的不行黑心老板加班又不加薪。”

“唰唰。”

“虽然是这么说明天也还是要好好工作,睡前累成狗睡醒还是一条好汉。”

“……”

“恩晚安,今晚可不要吵到我睡觉哦。”

“……吱。”

 

安文逸与他床底的不速之客共处了一个星期。

期间偶尔有那么一两次,安文逸不经意间看到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从床底悄悄探出个脑袋,估计还以为安文逸没看到,麻利地捞走放在床边的花生或者一些菜叶。

一周后,那天安文逸下班回家,一开门就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正飞快地跳上书柜顶。安文逸没出声怕惊动了它,书柜上老鼠那双黑溜溜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安文逸,细长的尾巴一晃一晃。一人一鼠对视了十几秒后,老鼠摇摇尾巴一跃而下从窗户跑了出去。

那一刻安文逸鬼使神差地觉得自己竟然明白了老鼠的意思。

“后会有期。”

谁要跟你后会有期,安文逸笑笑。自那以后他家再也没有老鼠的光临,当然床底也没有夜间听他唠叨的听客了。

老鼠走后没过几天就到了安文逸的生日。一大清早他是被冷飕飕的风吹醒的,安文逸卷着被子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关窗户,却看到窗台上堆了小山包一样的瓜子花生。

暖暖的朝阳正照进来,安文逸突然觉得这个早晨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他轻轻敲了敲床板。

“谢啦。”

“……吱。”

 

——————————————————

写得这么短实在对不起组织!!(土下座)完全就是临时起意根据自己经历改编的小故事这么草率十分抱歉o(╥﹏╥)o,后面的太太们都超级棒的期待!!第二棒指路 @澜愈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