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那边的僵尸,过来跟我谈个恋爱 09

#私设
#ooc预警
#专业外,可能有理论错误…欢迎指正
#新手上路 不定时更新 大力求建议

#这么高端的告白我都想嫁了……小安你快上!
#脑洞感谢@chaos  

 

 

 

“大一的时候暗恋过大两届的校花,也告白过,然后被拒绝了。人家已经毕业离校了现在也结婚了。故事结束,你躺在这也起不到帮我暖床的作用。”安文逸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示意张新杰可以离开他的被窝出去了。

但论谁对这么敷衍的态度都不能买账,张新杰赖在安文逸的被窝里挣扎,“还有三十七分钟才到11点,你可以再讲详细点的。”

“你还要多详细……怎么表白?就打个电话约她出来一块吃顿饭,然后直截了当的说学姐我是安文逸我喜欢你能否跟我交往。然后她表示已经有心仪的人了就拒绝我了,就这样。你以为我会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么?”

活该你单身……张新杰无力吐槽,这算什么表白换他他也不会接受。

“你早点休息,我帮你关灯。”

张新杰爬出被窝,在安文逸的眼神威胁下默默回到隔壁他的房间。关门前安文逸补充了一句,“明早你跟我会趟山上,把你的棺材搬回来,顺便有点事情我想确认一下。”

张新杰点头,互相道了晚安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他默默闭上了眼睛,嘴角勾起不易察觉的小弧度。

明天就是他生日了,安文逸……大概会被他吓到吧。

 

第二天一清早,还没等张新杰敲门叫起床,安文逸已经整理好东西准备出门了。

“就我们俩?”张新杰跟着他坐上车。

安文逸发动车子,“莫凡有事来不了。”说完他自己也有点感慨。这是第二次跟张新杰同时坐在一起了,他还是驾驶而张新杰也还是副驾驶。只是相比上次,反差还挺大的。想到这安文逸忍不住笑出声,突然想起了什么事,他扭头问张新杰,“你还记得你上次一块坐车跟我们回来的事吗?”

“记得,怎么了?”

“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就让我们俩特别防备你的时候。”

如果张新杰能脸红他肯定此时已经飞上了两朵红晕,可惜他不能。但张新杰还是有点不自然地摸摸耳垂,他看了一眼安文逸,又别过头去。

“就……美如画的如画。”

张新杰不能脸红但不代表安文逸不会,这么直接露骨的夸奖安文逸还第一次收到。他淡定地“哦这样啊。”踩动了油门。

鬓角后是悄悄染上粉红的耳朵。

 

故地重游倍感亲切。张新杰望着这个他被挖出来的地方,竟生出一种回到“老家”的感觉。

安文逸也只感叹了一会,就手脚麻利地刨开土露出埋在下面的棺材,拿出锤子三下两下撬开钉子把棺材拆成了木板。

上次挖的时候他就观察好了,这棺材劣质的很,随便拼装一下就入土了。想到这他怜悯地看了眼站在旁边等着帮忙的张新杰,这娃到底什么身世这么惨,先不说连个遗物也没有,死后都不能好好埋了,但能保存的这么好应该也是花了很大功夫,难不成还真是他自己成精了。安文逸脑子转了好几圈,张新杰自己倒是表示无所谓埋哪,他帮着安文逸把木板抬上车就静静的坐在一旁看安文逸掏出本子,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今天天气很好,有徐徐微风吹过,冬日的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张新杰感受了一会就跑回车里,不能在阳光下待太久也挺麻烦的。

约莫过了四十分钟,安文逸忙完了回到车里。他刚准备扣安全带,一只凉凉的手按住了他。

“等一下。”张新杰安静地看着他。

“?”安文逸纳闷,但还是停下来手上的动作,他转身放好笔记本收拾好东西,“你还有什么事吗?”

张新杰没说话,他向安文逸比了个“嘘”的手势,另一只手悄悄数着秒数。

十、九、八、七……三、二、一。

一瞬间阳光消失,安文逸眼前一黑。

“什么情况?!”

“今天是1月3日,我们所处的位置正处于月影范围内,本次日蚀现象预计时长7分20秒。”黑暗中响起张新杰平稳的声音。

“这样啊……我都没留意这些新闻。”安文逸了解后放下心来,他差点以为要发生什么大事。

“没留意新闻,我自己按照周期推算的。能算准我也很高兴。你看看现在的太阳。”

安文逸朝外望去。因为月球表面有许多高山,所以形状边缘也不平整。此时月球阴影与太阳圆面刚好内切,月球的边缘未能完全遮住太阳,未遮住部分形成一个发光区,像一颗晶莹的“钻石”,周围淡红色的光圈成为钻戒的“指环”,整体看来,很像一枚镶嵌着璀璨宝石的钻戒。

安文逸感叹于自然的神奇,张新杰的声音再次适时地响起。“听说你们现代人都是用钻戒告白,那这个是我送给你的。”

 

评论(7)
热度(33)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