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那边的僵尸,过来跟我谈个恋爱 12

#私设
#ooc预警
#专业外,可能有理论错误…欢迎指正
#新手上路 不定时更新 大力求建议
#脑洞感谢@chaos 

# 终于从刀堆里抬起头来了x

 

“张先生夜间来访不觉得有点扰人休息吗?”阮成站在门口,并没有让张新杰进去的意思。

“那不好意思了,说几句就走。”张新杰脸上依旧是和煦的微笑,“毕竟你触及到我的个人利益了总得解释一下吧。”

人家当事人找上门来了也不好赖账,阮成侧身让开了一条路。张新杰朝他点了下头,擦肩而过时阮成感受到了一股凉风,阮成下意识拉了下衣领,带上了门。

怪人。

 

“算上下午那次,我们这是第二次见面了吧。第一次见面你就一顶帽子扣在我头上,你既不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又不知道我有什么背景,就不怕我报复你?”张新杰不缓不慢地打量着阮成。

“我查过了,你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社会关系上也没有听说过你这个人以及你的家族有什么权势。要么你就是个无名小卒,要么就是个私生子。跟安文逸在一块的,怎么看你都是前者,好像你这身衣服还是他的吧?”阮成淡淡地扫了眼张新杰的衣服,“我是不是还能认为有一种可能是看你的可怜安文逸收留了你,还是说你们俩如我所言是同?不会吧安文逸我记得他性取向挺正常的。”

张新杰挑眉,挺精明的嘛,“你自己都不信的事这么有把握别人会信?”

“你不知道啊?回来的时候我听老魏说你才来没多久,看来你是不知道安文逸的真实人品,跟你说我都被他骗了好几回。”阮成做出惊讶的表情,神秘兮兮地凑近,“怎么样,安文逸的黑历史想不想听?”

安文逸的黑历史?这个还真的有点兴趣,张新杰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阮成,“说来听听,老实说我还真不怎么了解他,也就上个月搬过来跟他住,不过合作机会感觉这人脾气挺臭的,也不知道莫凡怎么受得了,我都想着过完这个月就搬走了。谁知道你给我闹这事。不过告诉我我或许可以不计较你这次栽锅。”

阮成以为找到了共鸣,心中窃喜,神采飞舞地跟张新杰说了起来,编故事黑安文逸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就差没说成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了。

与此同时,安文逸披着一件外套走在街道上,按着他们走过的地方一条街一条街地找。

“阿嚏!”一阵阵冷风吹进衣服里,可安文逸压根顾不上,他拉紧了衣服,心里着急啊。他实在猜不出张新杰能去哪,街上碰到个长头发的都要去确认一下。猜测一次次落空,安文逸慢慢停下脚步,他抬头望了眼天空。月明星稀,一轮满月挂在天上,干净的没有一片云彩。安文逸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街道,叹了口气扭头往回走。

张新杰你到底去哪了……

 

“所以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要是跟他一块搞研究,我劝你还是换个搭档。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去吧。”一番长谈后阮成显然把张新杰划为了自己人,在张新杰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还贴心地帮他披上外套。

穿上外套后,张新杰反倒站在原地了。阮成站在他身后,还以为张新杰还有什么事,不想对上一副泛红的瞳孔。

几乎就是一瞬间,阮成还来不及惊讶,已经被张新杰拎起领子一把摁在了墙上。此时的张新杰完全没有刚才那样那么温和地听他说话的样子,血红的眼睛危险地眯成细长一条。

“你是什么怪物?!”

张新杰弯腰凑在他耳边,“你不需要知道我是什么东西,你要是敢说出去一个字你会体会到永远闭嘴的感受。安文逸是个什么人我比你清楚,你老师没教过你做事要负责么。今天我只是过来警告你,马上撤回你发出去的东西,处理好这件事,不然后果你会很难受。”

阮成被张新杰吓得腿软,他只觉得如果不答应真的有可能被当场掐死,惊恐地连忙点头,“好,好我马上删掉!”

张新杰嫌弃地把他往地上一扔,“你最好记住我说的话,不是什么人你都能招惹的。”说完转身就走了,留下惊魂未定地阮成倒在地上,夜晚的凉风从敞开的大门毫不留情地灌进来,整个人跟在冰窖里一样。

张新杰离开后并没有回家,他走到小区里找到个不容易发现的长椅坐下。他脸埋在手心里,长长的头发披下来挡住了大半个身子。

刚刚要不是脱身的快,差一点他就要掐死阮成了……

直到眼中的血色慢慢褪去,过了好一会,张新杰才放下手,抬头却一愣。

安文逸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面前的,原本在扭着头在看月亮,察觉到张新杰抬头后他转过脸,轻轻吸了吸鼻子。

“回去吧。”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他拉起安文逸的手放在自己脸上。

“好。”

 

评论(5)
热度(29)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