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不老的魔法师捡来的孩子长大了 [上]

#梗来源:不老的魔女捡来的孩子长大了
#新手上路
#本来想情人节发……拖到了除夕……还是没肝完〒_〒
#新年快乐!

01
魔法师张新杰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邻村的占卜师王杰希家拜访。
离开时王杰希故作玄虚地说,“你今天会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张新杰不解,王杰希却不愿多做解释。
回去的路上张新杰脑子里不禁思索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事,有什么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是早晨小鸟给他送来带着露珠的花朵?
还是邻居戴妍琦塞在信箱里的奇怪书籍?
张新杰一件件回忆,却没发觉有哪件称得上是惊喜。
“哇——!”婴儿的啼哭打断了张新杰的思考,他顺着声源走过去,看到一个篮子被放在了山坡的花丛中,哭声正是从这里发出来的。
张新杰走上前,小孩看到他马上就不哭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甚是惹人喜爱。
等下会有他的父母过来找的,不能因为他打乱今天的工作。
张新杰转身。
可是霸图村本身女性相当稀有,最近也没听说有家庭生产。
张新杰往前迈了两步。
难道是被遗弃的。
张新杰再次转身。
小孩看到他来来回回地转身,脸上还挂着鼻涕眼泪呢就咯咯地笑了。
“你今天会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张新杰想起王杰希说的话,虽然这人大小眼,但占卜那是一算一个准。他轻轻抱起篮子里的孩子。
“惊喜么……”

02
张新杰给孩子取名安文逸,没什么特别,就字面意思。
能安逸的生活下去就好了。
安文逸被带回张新杰家后非常兴奋,魔法师的家总是充满了奇奇怪怪的东西。他新奇地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小手一伸差点打翻张新杰一桌的药水瓶。
张新杰赶忙把他放在小凳上,火速把所有易碎物品放到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
不准乱碰房间里的东西。
这是安文逸收到的第一条规定。

03
或许是因为张新杰一屋子魔法,安文逸比起一般孩子,心智都成长的快些,五岁已经能帮着张新杰去找叶修要材料了。
“叶叔叔,张新杰让我跟你拿十根白狼毫。”
“老张从哪捡到你这么个傻孩子的?你家还缺白狼毫这么廉价的玩意?叫他拿东西来换。”叶修叼着根烟在躺椅上一晃一晃。
“从他家后边的小山坡花丛里捡的,”安文逸一本正经地回答,“张新杰说这是你从霸图村材料库拿的,该还了。你不给我就告诉苏姐姐你又偷偷抽烟了。”
“嘿你这孩子,拿去拿去。”
“谢谢叶叔叔。”安文逸礼貌的鞠了一躬,背着小包一蹦一跳地走了。
望着小孩的背景,叶修笑着摇摇头,真不愧是张新杰带出来人啊。

04
安文逸十岁的时候,张新杰开始教他使用魔法。
张新杰主要精通的是修复魔法,造诣之高放眼全大陆都是顶尖的。不过虽然张新杰希望自己能后继有人,但他还是征求了安文逸本人的意愿。
“我想学修复魔法。”安文逸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不用急着回答我,你可以认真思考后再做决定,你想学别的我也可以教你或者找其他专攻的魔法师……”
“我想好了,我确定。”安文逸目光坚定地看着张新杰。
张新杰欣慰地揉揉他的脑袋,“好,我教你。”

05
“小安大夫!”
安文逸在微草村领任务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他回头一看,这不是王杰希家的高英杰嘛。
“你好。”安文逸笑着点点头回应。
高英杰提着扫把走上前,“来领任务吗?”
“是啊,不过迷路了,你看看这位置在哪?”安文逸打开地图指着上面一个点。
高英杰看看地图,伸手一指,“给你指条近路吧。就顺着这条小路走,别拐弯。”
“好,谢谢啦。”安文逸道谢,高英杰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高英杰不太好意思地嗯,“你之前去兴欣的时候,一帆……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安文逸了然地笑笑,“很好,在叶修老师的指导下进步飞快。”
高英杰开心地说,“谢谢。听说你是师从张新杰?”
“嗯。”
“修复魔法的顶级魔法师亲自指导,真厉害。”高英杰说。
“有王杰希跟你一对一你还想怎样?我先走啦。”安文逸打趣,挥挥手转身离开。
“感觉你跟他越来越像了。”高英杰在背后念叨了一句。
“啊?”安文逸回头。
高英杰摆摆手,“没什么,你快走吧。”

TBC……

评论(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