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不老的魔法师捡来的孩子长大了 下

#梗来源:不老的魔女捡来的孩子长大了

06
在张新杰的指导下安文逸进步神速,张新杰觉得自己可以开始准备养老了。
安文逸觉得自己就这么跑了实在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执意留在张新杰身边,但张新杰觉得安文逸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已经没什么能教的了。
“你不用考虑照顾我,你可以走的更远。”张新杰轻描淡写地说。
“但至少现在让我留在你身边多一会。”安文逸坚持。
“有理由吗?”
理由?
安文逸沉默了。
这个问题他不是没想过,但想了很久也没想通。
张新杰对他来说,可以算是养父,也是重要的老师,对他安文逸一直以来的都是非常尊敬的态度。
毕竟没有张新杰也就没有现在的安文逸。
张新杰劝过好几次,让安文逸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不要只满足于在几个村之间当个小大夫。
安文逸争辩他不是只想当个小大夫,他也想多出去见识。
他只是……
只是舍不得张新杰。

07
后来安文逸还是离开了。
跟着方神带的几个修复魔法师一块出去见世面了。
这一走,就是好多年。
张新杰在安文逸离开后正式开始了他的养老生活,每天种个花养个猫什么的,有闲情了还跟王杰希一块钻研药水配置。
过的仿佛跟安文逸来之前的几百年一样自在。
但其实在那个孩子闯进了他无味的人生后就已经不一样了,小时候哭哭啼啼到处折腾,长大后成熟稳重能接过他的担子了。
人虽然走了,记忆却永远留在了心里。
说不想是假的,但张新杰更希望他能走的远远的,不要像他一样即使拥有强大的能力却留在小村庄里孤独一生。
张新杰以前也出去闯过,只是他闯完了,闯累了,选择了安定下来度过他不知何时是尽头的漫长人生。
张新杰管他家猫生的小猫叫小安。小安跟安文逸小时候一样皮,没事就跑出去玩。
“小安,记得按时回来,过饭点就没有饭吃。”张新杰站在门口唠叨。
小奶猫蹭蹭他的脚,头也不回地跑远了。

08
大概是怕自己忘了,张新杰管每只出生的小猫都叫小安,老的就老安。
反正他家猫被魔法控制着每代只生一只。
这天张新杰正在家闭目养神,村头那家的小孩突然跑到他家来告状,小安把花农种的花全给扒了。
张新杰揉揉眉心,现在正是花季,十有八九是为了捉蝴蝶惹的祸,他马上跟着小孩往花田走去。
一边走张新杰一边思考着今晚怎么教训一下闯祸的猫,大老远地就看见花田边站着一个人,单手拎着小安的后脖子好像在说些什么。
张新杰本着他家孩子只能他来教育的理念加快了脚步,但下一秒他就看到那个人把猫抱在了怀里,手一抬一个漂亮的修复魔法施展出去,顿时满天花瓣飞舞如同奇境。
那个人怀里抱着猫,在漫天的花瓣中朝张新杰走来。张新杰少有地呆愣,直到人家把猫放回他怀里才反应过来,“安文逸?”
“嗯。”
“喵。”

————————
End.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