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那边的僵尸,过来跟我谈个恋爱 13

#私设
#ooc预警
#专业外,可能有错误…欢迎指正
#新手上路 不定时更新

#脑洞感谢@蚊子宝宝 

#惆怅的开学了,迷之开学反而能有动力码字emm

 

张新杰以为回家后安文逸肯定要兴师问罪,草稿他都打好了。结果安文逸什么都没问,说了一句我先休息就回房了。

张新杰不淡定了……

第二天张新杰如往常一样七点整准备叫安文逸起床,手还没敲下去安文逸就从里面开门了。

“今天有空吗?”

“有。”

“我有个朋友对你有点感兴趣,想看看你,顺便做个检查。”

“……”张新杰有种被当成珍稀动物的感觉。

安文逸的这位朋友叫乔一帆,同学校不过是医学院的,现在已经在医院里工作了,是安文逸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得知安文逸挖到了一具“活体”僵尸后非常感兴趣,单独给张新杰准备了一间诊室。

张新杰初步理解这么早已经小有所成的人应该是个很精明的人,不想见到真人后让他还有点惊讶。眼前的大男生眉目清秀,一身干净的白大褂,胸前挂着实习医师的金属铭牌,见到张新杰还有点小紧张,搓了一会衣角,恳切地看着张新杰的眼睛。

“我能先跟你握个手吗?”

 

“内脏保存完好但均无生命迹象,体内血液约4800毫升……”寒暄结束,乔一帆换上了工作时的认真,一项一项的给张新杰做检查。

一份份报告从打印机里印出来,让乔一帆和安文逸不禁一再惊叹。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

安文逸眼神凝重地看了眼张新杰,张新杰安静地坐在病床上,感受到安文逸的目光还朝他微微点头。

乔一帆没留意到两人的眼神互动,把报告装订好交到安文逸手上,“这些你先拿回去,随时记录,有情况马上告诉我。”

“好,谢了。”安文逸接过资料,起身正想招呼张新杰离开,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了喧闹。

乔一帆制止了安文逸想开门的动作,他指了指病房里面的套间。安文逸会意,前脚刚跟张新杰进入房间关上了门,后脚就听到乔一帆打开了门。

“张家兴?有事吗?”张家兴是乔一帆的同事,两人只能算知道有这么个人的点头之交,张家兴突然来访后面貌似还带着几个人让乔一帆马上警惕了起来。

“没什么大事,只是刚有个患者走错病房了找到我这来问你在哪,我这才想起来你今天一下午没上班这我就过来看看。”

“劳您挂心了,我有点不舒服就向主任告了假,不是什么大事。这个点也快下班了张大夫忙了一天也早点回去休息吧。”乔一帆诚恳地说,站在门口一点让人进去的意思都没有。

张家兴在门口试图看到房间里面的情景,但并没有看到什么人,只好简单应付两句就离开了。

乔一帆松了口气,打开套间的门,“他们走了,一会你们也会去吧。路上小心点,他应该是来找你的。”

办公室门口有监控直接把画面传回电脑,安文逸指着他刚刚截图的画面,“这个张家兴跟阮成是认识的,后面跟着那俩都是新闻部的人。”

“你的意思他们是阮成叫来的?”

“对,阮成这个人虽然人品差劲,但心思缜密,他跟新杰多次接触应该已经发觉不对劲了,这么一个大爆料他肯定会抓着不放的。”

“当下暂时也没什么好办法,你们自己小心,实在不行就搬我这里也行。”

“好,那我们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安文逸拍拍乔一帆的肩头,有这个朋友在真的太好了。

 

另一边,阮成再三确认,“你真的没看到房间里有人?”

张家兴摇的像拨浪鼓,“真没看见,再说乔一帆一直堵在门口我也不好硬闯啊。”

“奇怪了明明我听到有人说在医院看见他们,不去找乔一帆他还能去找谁。”阮成自顾自的陷入思考,张家兴耸耸肩自己离开了。

 

 

 

 

评论(4)
热度(25)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