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被需要

#盲狙上海卷

#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

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任务驱动风味的解题记叙文

 

至今为止,安文逸对自己的实力仍抱有怀疑的态度。

别人说他是太幸运了,幸运的在茫茫人海里被叶修发现,直接打进职业圈。

对此安文逸不置可否,现在第十赛季结束了,对于自己的未来他开始认真的思考。

这个舞台,他是应该留下,还是退出。

摇摆不定的安文逸买了机票,凌晨五点,在Q市

的地面降落。

他想到这个有着初心的地方,说不定能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然而,答案还没找到,排队等行李的时候一只手从后背拍了拍他。

“安文逸?”

 

安文逸感觉来了兴欣自己的幸运值被一次又一次的刷新。

感谢CCTV,感谢祖国,感谢联盟,感谢兴欣。

打招呼的是张新杰,比赛结束后他去了一趟S市,碰巧也是这个点的航班,两人就碰巧地,遇到了。

 

“张……前辈?!”

脱口而出的惊呼喊了一半安文逸赶紧刹住车,兴欣对战霸图没几回,这么近距离地跟偶像接触更是屈指可数,是活生生的张新杰还跟我打招呼了!!

张新杰被安文逸的反应逗得忍俊不禁,“你待会有空吗?喝一杯?”

“有!”

 

“来这旅游?两杯咖啡,谢谢。”张新杰把菜单还给服务生。他推了推眼镜看着对面的人,兴欣安文逸。

“算是吧……想来这个初心的地方看看。”偶像面前安文逸难免有点拘束。

初心?张新杰微微一愣,自己当初进联盟的初心是什么呢……像张新杰这样严格自律的人,任谁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义无反顾地放下学业投身那个大众眼里“不健康”的电子竞技。据他所知,安文逸也是暂时放下了学业被叶修挖到兴欣来的,如果他热衷于荣耀有自己的原因……张新杰突然有一种莫名的负罪感。

倒是安文逸自己顺着话题讲下去,“既然这么有缘分遇到了,我想请教前辈一个问题,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叶修找到我,是因为没有别的人选了他没办法的选择,他自己也这么说了。那现在第十赛季已经结束了,兴欣也出乎我意料的拿到了冠军,同时我也因此落下了很多学业,那么我是应该离开职业圈,就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是继续留在兴欣?毫无疑问的很快就会有比我更好的新人出现,要离开也是迟早的事。”

“你为什么在纠结要不要离开兴欣呢?”张新杰问。

“因为……我觉得兴欣即使来了一个新的牧师他还需要……”“因为你舍不得。”张新杰打断了他,“因为你已经舍不得离开战队,离开职业圈的竞技场了。”

“我对自身的实力还是很清楚的,喻文州起码有一个强大的脑子,我这样的实力没有长久留在联盟的底气。”

张新杰问:“那你觉得你在兴欣的这段时间,发挥了作为牧师的价值了吗?”

“尽全力了。”

“那你就是被需要的。你发挥了你的价值,你的每一个技能的准确发挥都是被需要。”张新杰看着安文逸,明明前面都想的那么透彻了还在这绕弯子,“现在你还在纠结吗?”

安文逸顿悟般猛地起身鞠了一躬,“谢谢前辈!”

 

心里的石头落地,安文逸向张新杰道别后回到了H市的兴欣网吧,熟练地开机插卡登录,看着界面中小手冰凉笑盈盈地看着他,他默默握紧了鼠标。即使实力再怎么平凡,我也会努力发挥出你我最大的价值,为了战队,更是为了自己。【前进吧!小手冰凉!

 

 

————————————————————————————————

我也不知道在水什么玩意写完就不想看了orz,x78写了过瘾光速逃跑

评论
热度(4)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