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那边的僵尸,过来跟我谈个恋爱 11

#私设
#ooc预警
#专业外,可能有理论错误…欢迎指正
#新手上路 不定时更新 大力求建议
#脑洞感谢@chaos 

 

两人回来的时候正巧碰上外出回来的阮成。阮成狐疑的把两人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

“这是你家那个妹子?女朋友?”

“男的。”张新杰摘下帽子,“初次见面,我是张新杰。安文逸的室友。”

“你不是跟莫凡住么?这么快有新欢了?”

“有也不会是你。”

安文逸拉过张新杰,他不想继续跟阮成废话太多,张新杰不知道他们俩的矛盾还是接触的越少越好。

敏锐的张新杰察觉到安文逸的态度,礼貌地跟阮成挥挥手就走了。阮成看着他俩的背影,想了想举起手机。

咔嚓。

 

“给你个东西。”安文逸递给张新杰一张纸片。

张新杰接过来,上面是用毛笔画的乱七八糟图案。安文逸解释道,“我祖上出过道士,所以家里留了几本相关的书。我研究了一下也不知道行不行。这是个避光咒你试试,放在胸口的位置或许能延长你的外出时间。”

张新杰一时间非常感动,他珍重地把那张纸叠好放进胸口的口袋里。

“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

安文逸有点不自然的别过头,“应该的,我们现在不是那什么吗……”

“那什么?”张新杰笑,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明知故问。”安文逸转身回房间,却突然从背后被拉入一个不怎么温暖的怀抱。

安文逸本身其实不太爱跟别人身体接触,他很少跟别人勾肩搭背更比说牵手拥抱。但被张新杰这么突然袭击一下,他竟没有想要第一时间躲开的想法。

“又粗暴又冰凉,差别。”安文逸不客气地吐槽,转过身环住张新杰的肩膀,“抱人是这么抱的,不是你那么勒的。”

于是莫凡一开门就看到这么刺激的一幕,他吓得手上的袋子都掉在地上。

“你们俩……阮成说的原来是真的?!”

安文逸松开手,“他说什么?”

莫凡瞪大眼睛,“校园网置顶啊,考古系安文逸跟莫凡黄金学霸搭档闹矛盾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后面那句安大学霸公然出柜!”

安文逸打开网页,正如莫凡所说人气相当高并且还在不断被顶上去。帖内洋洋洒洒地写着安文逸和莫凡这对学霸搭档是怎么闹翻的,是安文逸不厚道私自吞了他们俩的成果,莫凡看不过去就跟他闹翻,安文逸不依于是两人大吵。还有配图,一张是远远拍的安文逸跟莫凡在挥拳头恐吓,实际当时只是闹着玩的。还有一张就是刚刚安文逸和张新杰并肩的背影,在文字渲染下给人的感觉更亲密了。

阮成……

安文逸介意的不是他被认为是同之类的,而是阮成不得不说很狡诈,他把他们俩之前的事主角一换,还顺便把锅扣在安文逸脑袋上。这件事要搁平时闹一闹也就过去了,但眼下正值结业评定阶段,势必会影响那群古板教授对他的看法,连他想继续读硕士或许都会受影响。虽然有些词语张新杰还不是很理解,但看安文逸的神情他已经大概猜到了发生了什么事。

莫凡在一旁上上下下地打量他们俩。说起来这两个人还真是越来越像了,并不是长得像,而是他俩往那一站,气质上都给人一种精明睿智又带点高冷的感觉。听说张新杰是对安文逸的眼镜产生了兴趣就也戴了一副平光的玩……

“你打算怎么办?”莫凡神情凝重,“我倒是无所谓,这件事对我影响不大,明显是针对你的。”

安文逸淡定地关掉网页,“下个星期要交作业了吧,上一次的关于C市黄肠题凑葬制的报告,今晚回去总结一下发给我汇总,明早我回学校跟你再看看还有什么问题。”说完弯腰捡起莫凡掉在地上的袋子,“对付阮成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对付,用事实让他闭嘴。至于张新杰,目前实情也就只有我们俩知道,就目前来看新杰已经能自然地融入现代社会了,问题不大。”

“不是……你说的我有点迷,你们俩到底是不是在一块了?”

“他表白,我接受。”

“我先回去了……”

 

夜晚,安文逸在床上翻滚了几圈都睡不着。之前他就怀疑阮成套用他的名义出国是跟老师串通好的,不然不可能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安文逸心烦,他下床想出去喝杯水冷静一下,一开门却发现家里对外的门是开着的。

安文逸连忙把家里走了一遍,却看不见张新杰的身影。

本来就心烦的他此刻更混乱了,晚上张新杰行动就不受限制了说也没说一声谁知道他干什么去了,当务之急安文逸决定出门先找找再说。

安文逸准备出门的时候,其实就在楼下的张新杰刚敲开了一扇门。

“阮成吗,我们来聊聊吧。”

 

评论(3)
热度(25)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