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张安】蓦然回首

#睡眠不足的计算机课打字练习产物……
#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对的人

清晨的青岛下着小雨,湿润的寒气钻进衣服里,刚下飞机的安文逸稍稍拉紧了脖间的围巾。

这里怎么还这么冷……

时间还早,而且雨有下大的趋势,安文逸便寻了个咖啡厅作避雨处暂时安顿了下来。

雨水打在玻璃窗上淅淅沥沥,咖啡厅客人稀疏,不知名的英文歌轻柔地唱着。安文逸把漂亮的拉花搅进咖啡里,拿起糖包刚想撕开,想了想又放回了桌面。

张新杰不喜欢咖啡加糖,他说只有品尝到咖啡最醇正的苦才能感受到它独有的韵味。

安文逸第一次遇见张新杰也是在这条路上。他只身一人来这座城市旅游,一路走走停停,时不时举起相机拍两张。一个偶然,在他准备按下快门的前一刻,张新杰出现在了他的取景框。

咔嚓。

你偷拍我?

张新杰走过来,正值黄金一代的他小有名气,碰上粉丝“偶遇”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了,惯性思维下意识以为又碰到了迷弟。

我刚准备按快门你就闯进了我的取景框。

抱歉是我误会了,照片可以删掉吗?

安文逸看了下照片,路灯杆下张新杰匆忙走过,恰到好处的回头,眼神里仿佛藏了一段难以诉说的故事。

这张照片很好看,我不想删了它。这样吧,我不公开私下留存可以吗?你需要的话可以发给你。

……好吧。不用发给我了,你喜欢就留着吧。

那……你稍微等我一下。

安文逸转身跑进就近一家照相馆,熟练地掏出数据线。
老板帮我印一下这张照片,现在拿。

……

后来怎么样了安文逸也不太记得了,大概是洗了照片给了张新杰,然后就此分别了吧。本就是陌生人一个短暂的接触并没有留下多少印象。再次见到张新杰已经是荣耀第十赛季的比赛场上了。

比赛完后年轻气盛的选手们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几个新生一拍即合地约着去吃夜宵,安文逸也去了。

虽然职业选手一般都不喝酒,但偶尔也会高兴喝一点点助兴。一群大小伙子能打游戏的个个都是好手,能喝酒的还真没几个,不一会就一个个迷迷糊糊地不是倒下就是开始拿着麦鬼哭狼嚎的……

安文逸在进入职业圈之前也没想过自己人生有这么奇妙的转折,所以对喝酒并没怎么刻意抵制,倒是成为一帮大神里酒量还挺不错的。

看着一帮该倒得倒该闹得闹的人,他默默从包厢逃出来,思考了半天还是打了个电话。

张副队吗?方便过来帮忙接你们队员回去吗?

好,我马上到。

把人都送回酒店后张新杰执意送送安文逸。安文逸推辞不了,只好跟张新杰慢慢顺着大街往回走。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张新杰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

啊?安文逸一脸懵。

张新杰从钱包里摸出一张照片递给安文逸。

这张照片,有印象吗?

原来是你!这么巧……

呵呵,我也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还能遇到你,命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张副队相信命运?

直接叫张新杰就好,人命在天,也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自己掌握的,比如成为职业选手,比如以这种方式再见面。

是啊,真的很神奇。安文逸若有所思。

可是命运捉弄人的时候,你还相信他吗?

金属勺子在陶瓷杯上敲出清脆的声音,安文逸放下已经喝完的咖啡杯,推门走了出去。

雨已经停了,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安文逸压低了帽檐以挡住刺眼的阳光,路过花店时他想了想,买了一束紫罗兰。

张新杰对养花没什么兴趣,但每次安文逸都会给他带一束插在客厅的空花瓶里。

矫情。张新杰总笑他。
这叫情调。安文逸纠正。

慢慢走出喧嚣的街道,路人行人越走越少。安文逸径直拐进一条人迹罕至的路。

迎面一位老人也在沿着街道慢慢地散步,看到安文逸远远地招了招手。

来啦?今天这么早。

嗯。晚上的飞机还得赶回去,早点来,多呆一会。

你真是……唉去吧去吧,大门我没锁。

老人看着安文逸怀里的花轻轻叹了口气,这孩子也是个重情的啊……

熟门熟路地走过一座座墓碑,安文逸在其中一个面前停下脚步。早晨的雨已经把墓碑冲洗干净,他放下怀里的花,抬手擦去碑上的积水,指尖顺着光滑的石面下移,在刻着照片的位置停下。

石碑上的照片不是正正经经的证件照,照片上的人似正要往前走,却突然一个回头地看向镜头。

蓦然回首,那人已不在灯火阑珊处。

评论(8)
热度(54)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