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井绘绘

   

[加州清光X审神者]一往而情深

我流本丸,ooc我的


审神者有时候空闲的时候会坐在庭院里看着盛放的红椿陷入沉思。

当初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送他去极化的呢?

加州清光是在她手中显现的第一把刀,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新上任的年轻审神者很不安,她不知道该如何与付丧神相处,担心会不会因为自己的笨拙让对方不满而去寻找其他更合适的主人。

加州清光看出了她的顾虑,轻轻握住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

“是您重新给予了我新的生命,清光会永远效忠于您。”

与初次见面的印象不同,清光虽然看起来很年轻像同龄人,但辅佐审神者工作的时候非常得心应手,在处理时政交代下来冗杂的工作和出阵杀敌的时候也游刃有余。

听到审神者发出这样的感想后,清光伸出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手指头轻轻戳了戳她的脸,“人家虽然在本丸是年龄段最小的,但也比主人你大了好几百岁哦~”

第一次出阵的时候审神者也跟着一块去了,与队长加州清光一起带着另外四刃前往时政安排的合战场。

从未上过战场的审神者站在队伍后方看着冲进溯行军队伍中的刀剑男士,尽管她在时政学习的时候就阅读过大量兵书,但来到现场后她才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战场上的残酷的血腥与杀戮。

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审神者远远看着战成一团的刀剑,努力想要辨认出自家刀剑男士的身影。快速变换的刀光剑影,反射着银光的刀刃划出新月的形状,黑压压一片里那一抹张扬的红色便格外鲜艳。

“已经结束了哦~”加州清光像第一次见面一样牵起惊魂未定的小姑娘的手,朝她露出他最擅长的可爱微笑,“清光很努力拿到誉了哦~主人要给清光什么奖励呢?”

审神者没出声,加州清光握着她的手感受到她还在害怕的颤抖,正想着以后果然还是不要带她来战场了,忽然腰上一紧,低头就看见她毛茸茸的小脑袋紧紧贴着自己的胸口。

清光心里突然有了一种沉甸甸的感觉,他轻轻拍拍她的后背,松开她的手弯下腰来对上那双不安的眼睛。

“没事了哦,我们回家吧。”

审神者现在已经很少会跟着队伍出阵了,最初的刀剑男士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出阵经验,即使是新来的刀剑男士也可以放心交给他们了。倒是清光现在开始学会偷懒了,只要不是主人亲自命令他出阵,他都悄悄跑到审神者的房间里偷懒。

“才没有偷懒呢!监督主人的工作也是身为近侍的职责!”他理直气壮的说。

“这就是LV99的任性吗?那我以后也不能惯着他们了。”审神者手上忙着批复公文,头也没抬地回答他。

加州清光对她的无视很不满,他从榻上爬起来蹭蹭蹭挪到她背后,一下子从后面搂住她,故意拖长慵懒的尾音,“难道你不喜欢我在这里陪你吗?”

审神者顿时羞红了脸,全没了刚才工作时成熟稳重的样子,只有在清光面前她总是没办法维持成熟的形象。

“你想待我也拦不住嘛,先把手松开我没法写字啦……”

“这不算回答哦,”清光把小姑娘拉到自己怀里,顺手抽走她手中的笔丢到桌子上,“没听到我喜欢的回答我不会松手的哦~”

她抬头对上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在宝石里看到了他眼中的自己,她知道清光想听什么回答但自己又羞于表达,来回纠结了半天想说的时候清光却一低头把她到嘴边的话堵了回去。末了还故意轻咬了一下她的唇瓣,“我又不想听啦,你回去工作吧。”说完便松开她自顾自地爬回原来的位置继续看从乱那里借来的时尚杂志。

审神者爬起来重新拿起笔,公文上的字却一个也看不进去了。她能看清清光眼中的自己,却看不透他真实的想法,不,或许她也从未看清清光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

她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毕竟是第一振显现的刀剑男士,陪伴自己的时间比谁都长,会产生这样的情愫也很正常。

清光应该是与她不同的吧,虽然相熟久了,清光或许也或多或少猜到了她的心思,有时候也会像刚刚一样越距做出仿佛恋人才会做的事情。但每当她想要表白心意的时候清光总会巧妙地打断他,然后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恢复君臣关系。

她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但也不会去问他,时间还长,她相信总有一天清光会自己坦白的。

这一等,就是四年。

时政为了增强刀剑男士的实力,开放了审神者送刀剑男士去极化修习的权限,轮到清光的时候,审神者却犹豫了。

“真的要去吗?”

“您不希望我变得更强吗?”加州清光穿戴好修行的衣装,小姑娘却扯着他的衣角不舍得松手。他无奈地笑笑,像往常一样弯下腰来与她对视,“主人想要什么可爱的东西吗,可以告诉我我帮您带回来哦~”

小姑娘低头看着地板,“没有什么想要的。”

“那是怕我回来之后不可爱了吗?我一定会变得更漂亮的回来哦,绝对会成为让你自豪的利刃的~”

“不是这样的!”审神者忍不住出声反驳他,“我只是……”

加州清光捧着她的脸让她看着自己,“主人这样的表情一点都不可爱,我不是教过您要怎么微笑吗?来,跟我念一遍加州清光世界第一可爱~”

“噗。”审神者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清光也跟着笑了起来,“我会给您写信的,请您满怀期待的等着我的归来吧。”

说完便松开她的手,像是怕再对上她不舍的目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本丸。

加州清光不在的这几天审神者觉得本丸好像安静了许多,近侍临时换成了数珠丸。

数珠丸静静地坐在审神者旁边陪她处理公务,他虽在闭目养神,却能感受到旁边的人渐渐没了动静,这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她在工作中发呆了。

“您有什么烦恼吗?”

审神者从一沓文件底下抽出清光寄给她的信,内容她已经读过无数次了,但无论念多少次她都摸不透其中的含义。

“清光第三封信说他会改变,他想改变什么?明明我的心意他都清楚的。”

“您认为加州先生对您是怎样的感觉呢?”

“他一直在拒绝我。”审神者的手指划过信中的每一个字,最终停留在末尾。“每当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会进一步的时候,他就会轻易的再次把我推开。是心里还在惦记着原主,所以还没有完全认可我吧。说到底我也知道我不是个很优秀的主人,远远比不上冲田总司。”

“原来您会这么想。我觉得我们能有幸被您召唤重新显现于世并获得人类的身体,这正是我们缘分所在。刀剑易主对我们来说是很常见的事情,您是一位很优秀的审神者,无需过于介怀。”

“但是……唉。”审神者叹了口气,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纠结什么。

“有些事情需要您自己去寻找答案,不如等加州先生回来了直接问他如何?今日是他归来的日子吧。”

“嗯……”

“那么,我先告退了。”数珠丸退出房间,一转身便看见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人。

“您回来了。”

“原来近侍换成了数珠丸先生呀,主人在房间里吗?”

“主上这几日都在烦恼着什么,我无法替她排忧,或许只有您能帮她解开困惑。”

“交给我吧。”风尘仆仆的加州清光摘下三度笠和披风拿在手上,他正打算开门却发现门从里面锁住了。清光不解,透过影子他猜到审神者应该正靠在门上,看来是审神者暂时还不想见他。

他敲敲门,“主人我回来了哦?”

“……”

“您先把门打开好吗?”

门后无声,清光把手上的东西放下,也坐下来靠在门上。

“我听数珠丸说您这几日有烦恼,是跟我有关系吗?可以跟我说说吗?”

“无论您说什么我都会接受的。”

半晌,门后传来审神者的声音,“你去见他了吗?”

清光知道她说的是谁,“是的。”

“他……还好吗?”问完审神者就觉得自己问了个白痴问题。

清光看着院子里盛放的红椿,审神者把他们照料的很好。

那是他最喜欢,也最不愿见到的颜色。

“我走过了很多时间点,我去看了遇见我之前的冲田是什么样的,我不在之后的冲田是什么样的。他很珍惜我,在我折断之后也很努力地寻找刀匠试图修复,虽然最终还是不了了之了,但我不怪他。”清光轻描谈写地说起让所有人都心痛的事实,“我走马灯似的走完了他短暂的一生,也是走完了我的上一世。我的生命从遇见冲田君开始,到池田屋结束,跟他一样的很短暂呢。

“我之前一直对他折断我的事情很在意,放不下他,我想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但现在我已经明白了,既然已经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现在我的主人是您,我不应该对原主还保留着那么多的留恋。之前做了很多对不起您的事,对不起。”

“……你不需要忘记他,”审神者闷闷地说,“你说是他给了你生命,如果没有冲田我可能也不会遇见现在的你,我很感谢他。”

听着审神者的语气清光好像猜到了什么,“主人,难道你……是在吃醋吗?”

“我不是我没有!”审神者飞快地否认,反倒是更让清光确信了这一点,他再次试图推开门,这次倒是毫不费力地就打开了,他一眼看到了背对着他缩成一团的小姑娘。

清光从她身后抱住她,凑在耳边轻轻说,“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回头看我?难道不想看看我比之前更可爱漂亮的样子吗?”

清光特有的慵懒尾音像小羽毛一样钻进她的耳朵里,挠的心痒痒的,一下子脸更红的小姑娘不自觉地缩得更紧。清光把她转过来面向自己,“还记得给你写的信吗?为了让你更喜欢我我才踏上修行的哦,如果你都不愿意看我一眼我就要伤心啦这可怎么办呀?难道我离开的这几天有人偷走了主人的心吗,那我非得找他算账不可。”他故作伤心的语气果然让她立刻抬起了头,她急忙解释,“没有谁偷走我的心我一直对清光你都……”还没说完清光就凑上去堵住了后面的话,他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托着她的身体逐渐加深了这个吻,直到怀里的人快承受不住了才放开她。

她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小兔子一样单纯无辜,对他而已又充满了诱惑,让他忍不住想再进一步,“从今天起加州清光就是完全属于你的啦,你愿意接受他吗?”

审神者从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这一次她看清了他眼里有这怎样的她,眼泪慢慢湿润了眼眶。

“我愿意。”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井绘绘 | Powered by LOFTER